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宜章县人民检察院:恪守初心 助力法治普法
红网时刻 2021-02-08

  

  近日,宜章县人民检察院来到宜章县梅田镇桐子树下瑶族村组织开展民法典“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当天,检察干警们在村民便民服务大厅举办普法座谈会。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李灿)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日,宜章县人民检察院来到宜章县梅田镇桐子树下瑶族村组织开展民法典“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当天,检察干警们在村民便民服务大厅举办普法座谈会,向参加座谈会的村民群众讲述民法典的性质、大致内容、立法背景以及我们国家依法治国的法治规划等。同时,检察干警们还在村民文娱活动广场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和开设“民法讲解台”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讲解了涉及农村地区的农村宅基地建设中地役相邻权纠纷问题、村级集体经济涉及污染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冲动离婚冷静期问题以及新农村建设集中安置小区的高空抛物伤人隐患问题、农村防网络诈骗问题等等。

  活动中,村民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座谈和现场法律讲解活动十分贴合农村地区生活实际,指明和解决了很多涉及自身的生活法律误解和疑惑,甚至可以用来化解一些矛盾纠纷,也为自己增加了一些法律知识和储备,非常感谢此次“送法下乡”活动!

  宜章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已将“送法下乡”“普法进校园”等法治宣传活动列入每年法治宣传工作计划之中,已建立常态化法治宣传工作机制。此次民法典“送法下乡”活动只是关于民事法律普法宣传的开端,今后将继续推进开展涵盖民商事法律的法治宣传专栏活动,恪守法治初心,为法治建设普法助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的合法权益。

  正逢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又到了人流返乡回家和冬季取暖用电以及人员活动聚集的高峰期,宜章县人民检察院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居家尽量减少出门和避免人员聚集,出门切记关暖断电,佩戴口罩,注意年前年后车流增大的道路行驶安全。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