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吉林抚松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2-20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春节假期结束,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丰富群众的交通安全常识。2月18日,吉林省抚松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结合辖区农村特点,通过“大喇叭”讲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意识,积极宣讲农村道路交通的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货运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农村多见的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宣讲,以案说法,向村民们讲解了正确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中队民警通过张贴宣传图画、向群众现场讲解的方式,围绕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增强了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