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1-11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付新明 郑博文 韩秉儒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7日上午,吉林省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麻线、太平边境派出所联合榆林边境检查站民警深入辖区,以“你的平安·我的节日”为主题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通过现场提问、有奖抢答、发放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恶意骚扰“110报警服务台”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大力宣传服务台在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成效。

  同时,活动还结合岁末年初边境社会治安特点,广泛宣传陆地国界法、预防电信诈骗、禁毒、消防、交通安全等边境法规和法律安全常识。此次活动,该支队民警共接受群众咨询600余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小礼品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逾3000余人。

  警旗鼓舞斗志,训词催人奋进!该支队还在普法宣传同时,开设“我与警旗同框”互动环节,辖区群众争相与民警合影,为民警送去节日祝福。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广大民(辅)警感恩党和人民的关怀,我们以警营开放、普法宣传、与警旗合影等形式庆祝佳节,并将以此为契机,激励所有民(辅)警接续奋进,为社会面管控和边境管理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该支队太平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吕品一说。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