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陕西安康:检察官陪同学们上演法治情景剧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1-04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汉阴县实验小学,陪同学们上演一场法治情景剧。

  法治情景剧《小西的烦恼》以“杜绝欺凌·青春自护”为主题,讲述了学生小西被校园欺凌,通过检察官、老师、家长的帮助走出被欺凌的困境,并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故事。情景剧穿插着检察官普法与互动问答,这种“体验式”“互动式”的设计使同学们在被剧情吸引的同时,也受到了法治的熏陶。检察官和同学们共同出演情景剧,用别具一格的方式以案普法,传播法治知识,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法治情景剧结束后,检察官以宪法及预防学生欺凌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和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并结合常见的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会同学们如何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安全。

  汉阴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联动,将“红领巾法学院”活动与“法治进校园”活动紧密结合,创新活动方式,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建设,让法律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秦晋)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