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加拿大边检和皇家骑警在越境自驾车中截获100公斤“冰毒”
中国新闻网 2022-01-06

  

  立功警犬与被查获的100公斤“冰毒”。(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图片)

  中新网多伦多1月5日电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1月5日披露,近期在美加边境截获100公斤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

  一名独自驾车的人士于2021年10月18日抵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素里市(Surrey)的口岸。当边检人员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此人驾车高速逃离口岸。

  皇家骑警接到消息后成功拦截了该涉案车辆,并将其送回口岸检查。边检人员在警犬协助下,在车辆后备箱中查获分装在若干密封袋中的100公斤甲基苯丙胺。

  涉案者因逃离入境口岸和涉嫌违反《海关法》而被拘捕,并交由皇家骑警联邦严重有组织犯罪调查部门展开刑事调查。

  加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保护社区免受非法毒品走私的侵害。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