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新疆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28

  展板介绍、仿真毒品样本展示、有奖问答互动……6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禁毒大队在乌鲁木齐红山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连日来,新疆公安机关网上网下齐发力,创新形式,加强互动,让宣传更鲜活、更接地气。

  “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人生再成功,吸毒一场空!” “这是罂粟果,这些是伪装成奶茶和跳跳糖的毒品。”6月8日,在阿克苏市老街夜市,从一处特殊的“地摊”传来诙谐的吆喝声,引来许多群众围观。当日,阿克苏地区公安局、阿克苏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共同开展禁毒宣传进夜市活动,民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群众详细介绍常见毒品的种类、外观特征及吸食毒品的后果等知识,增强群众防毒意识。

  6月初,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禁毒大队举办“预防新型毒品,亲近美好人生”主题禁毒宣传展板巡展暨评比活动,目前已征集到144块展板。这些展板在该市禁毒主题公园、时代广场等地巡展,由市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投票。评选结果将于6月30日公布。

  近年来,新疆各地公安机关十分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阿勒泰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于近日联合地区教育局举办阿勒泰地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禁毒知识大赛。比赛中,各县选送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答题积极踊跃,展现了青少年参与禁毒的决心和信心。

  6月4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辖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开展“远离毒品危害,健康阳光成长”宣传活动。民警向辖区中小学生介绍了毒品的外观、特性、危害等,引导青少年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近日,乌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民警王宇创作的手绘作品,成为乌市公安局线上线下禁毒宣传中最受欢迎的形式之一。他通过刻画一个人吸毒前后的变化,形象地展现毒品的危害,画面触动人心,受到居民和网友的好评。(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张秀)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