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深圳宝安区司法局推出“邮包伴侣”普法到家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28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林涌鑫

  为打造宝安特色普法品牌,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结合时下网购热潮,联合中国邮政深圳宝安局开展“邮包伴侣”法治主题宣传活动,印制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标语和法治公益广告,跟随群众快递包裹一起精准投递,走进百姓家中,走进群众心里。

  “邮包伴侣”结合宝安区“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开展,6月的法治宣传主题为禁毒宣传,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侵害 珍惜美好年华”“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6·26国际禁毒日”等宣传标语印制成生动形象的禁毒法治宣传彩页,张贴在快递包装盒上,发动“快递小哥”变身普法宣传员,让法律知识搭乘快递“顺风车”一并送到市民群众手中,为宝安区市民群众提供点对点、接民气的普法宣传。

  据介绍,接下来,“邮包伴侣”还将结合时间节点推出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安全生产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消防宣传日”“国家宪法日”法治邮包,锁定焦点法律常识,服务全区法治建设,从6月开始,每月根据不同普法主题内容投放法治包裹5万份,全年将投放法治包裹30万份。

  据悉,“邮包伴侣”法治主题宣传是宝安区司法局贯彻落实法治宣传工作的创新探索,创新了普法宣传形式,拓展了普法宣传途径,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下一步,宝安区司法局将继续探索创新普法途径,进一步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增强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构建宝安专属多维度普法矩阵,打造宝安特色普法品牌。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