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河南南阳通报2021年禁毒工作情况
民主与法制网 2021-06-28

  民主与法制网讯(记者马付才)6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禁毒办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南阳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职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一年来全市禁毒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以来,南阳市各级禁毒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总体部署要求,全力战疫情、除毒患、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市毒品形势平稳可控,禁毒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37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96名;市禁毒委挂牌整治的4个乡镇全部按期脱帽销号;建立禁毒教育基地13处,121.6万名学生通过“青骄第二课堂”网上平台接受教育。

  受国内外涉毒因素的综合影响,南阳市禁毒工作仍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要在强化缉毒打击、推进制毒物管控、推进智慧禁毒赋能、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

  发布会上,南阳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侯建军就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和新型毒品有关情况作了解释说明,并呼吁媒体持续关注、支持禁毒工作,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推动禁毒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