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聊城市财政局积极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聊城市财政局 2021-04-21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聊城市财政局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社区普法宣传工作。4月15日上午,由法规税政科、办公室、人事科和机关党委组成了普法宣传队进社区、进街道,通过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及宪法关于国家安全的解读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广泛的普及了公民应尽的义务,号召居民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

  二是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日。4月15日上午,由法规税政科、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等多部门组成的宣传小组在局机关门前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期间宣传小组设立了咨询台并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及宪法关于国家安全的解读等宣传手册,为过往群众宣传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三是组织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学习。4月16日下午,按照《聊城市财政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开展国家安全日专题普法学习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收看《祸起“间”职》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系列微电影;第二阶段收看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为全局干部职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