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上海多维度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讲
法制日报——法制网 2020-07-31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东明 实习生 张海燕

  7月29日,上海市举办了一场民法典讲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廖国勋主持讲座。廖国勋指出,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民法典“固根本”的核心要义、“稳预期”的重要作用、“利长远”的丰富内涵。要大力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开展多层面、广覆盖、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从社会最关切、群众最关心、民生最需要的事情讲起,让群众走近民法典、熟悉民法典,更好地遵守和运用民法典。要全面促进民法典贯彻实施,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让民法典的规定与精神真正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植根城市每个角落。

  据介绍,上海市委依法治市委专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实施方案》,从学习、宣传、立法、执法、司法等方面,提出了20项具体举措。同时,还成立了由30位法学专家学者组成的民法典宣讲团进行全方位宣讲。

  这次举办的首场讲座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士国授课。他以《认真学习、实施民法典,积极推进法治上海建设》为题,结合自身参与民法典编撰经历,系统全面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重点问题。

  上海市委依法治市委各协调小组有关人员,市委政法委正处级以上干部,各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办主任等60余位领导干部在台下听讲。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上海将以民法典宣讲为契机,开展多层面、广覆盖、全方位的宣传教育,组织形式从线下走向线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民法故事、讲清民法精神、讲透民法知识。上海将充分利用地铁、公交、法治公园、沙画、网络直播等线上线下多维度空间广泛宣传民法典。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