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四川高坪司法局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红色教育
民主与法制网 2021-03-25

  3月18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南充市烈士陵园开展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旨在实地重温革命历史,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烈,激发实干热情。局机关、各司法所、区法律援助中心、辽原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高坪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平率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党旗,抬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致敬英雄蒋飞飞”为主题开展了“微党课”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微党课”的洗礼,让党员同志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势必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信心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势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身处于翠柏之间,全体干部职工面向烈士纪念碑集体鞠躬默哀,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追思革命先烈精神。随后,全体干部职工手持菊花在纪念碑下合影。

  紧接着,在局长王跃平的带领下,大家纷纷缓步前往烈士墓园,瞻仰革命烈士并敬献菊花。面对烈士们的墓碑,大家神情坚定,驻足凝视,默默致敬,深深被英雄烈士们的坚定理想信仰、高尚道德情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强烈感染。

  在献完菊花之后,王跃平带队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路随着陈列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声慢走,实地学习了“顺庆起义”“升钟起义”等伟大革命运动,驻足仔细观看了一张张烈士的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让大家重温了伟大的革命历史和无私的忠诚奉献,让大家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卓绝和英雄壮举。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坚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贯穿于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高质量推进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持续推动高坪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为建设“三个新高地”和临江新区新高地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记者 黎志飞 杨慧 雍建伟)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