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新疆布尔津县:打造新媒体矩阵 传递政法好声音
新疆法制报 2021-03-05

  近年来,布尔津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新媒体运用,把政务网站、微博、微信作为关键时刻发出政法声音的重要渠道,打造了集宣传教育、正面引导、综合运用为一体的新媒体矩阵。

  突出政法宣传教育,打造思想引领新阵地,注重发挥政法系统新媒体优势,在提升思想引领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上下功夫。打造向党中央看齐的“扬声器”,把“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作为新媒体的首要功能,及时宣传中央政法会议精神、自治区政法工作安排部署等,依托“一图解读”、连载刊发等形式,让政法工作“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造政策引导的“风向标”,利用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中央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地委政法委和本单位新政策新要求,开展全局性、系统性、指向性宣讲;打造深度解读的“大讲堂”,制作政法精品课程,在新媒体平台上推广传播,扩大政法知识传播范围,吸引更多群众关注政法新媒体平台。

  突出正面展示,高效率传递正能量。聚焦先进典型,全景式、常态化报道在政法系统中票选出的优秀政法干警、民族团结典范等,定期邀请代表开展网上“微访谈”,使正能量持续传递传播;聚焦政法一线干部,围绕戍边人、执勤干警等,策划“平凡人典型事”“身边的感动”等专题,引起群众共鸣;聚焦政法活动,组织开展“微直播”、手机答题、政法微课堂等网上活动,利用视频、音频等元素,展示政法队伍风采;聚焦热点话题,紧盯群众关注热点,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组织“微话题”研讨、“微建议”征集,引导干部群众理性思考。

  突出化解矛盾纠纷,搭建务实有效的连心桥。强化主动作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接地气的通俗语言、积极向上的网络语言与群众交流沟通,征求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优势,解答群众疑惑;针对舆情,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营造公平、透明政务环境。(通讯员 闫晓恬)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