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重庆黔江区:固本强基全力冲刺三捧“长安杯”
重庆法制报 2021-02-23

  2月20日,黔江区委召开2021年度政法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以及区级各单位及街道(镇、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必须紧紧围绕全力推进法治建设、深化平安建设、抓好队伍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勇挑重担,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全面落实见效,持续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提升治安防控能力,要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坚定不移抓好固本强基,全力冲刺三捧“长安杯”;要开展教育整顿提升威力,从严管党治警提升向心力,要弘扬英模精神提升凝聚力,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战斗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激励保障、狠抓责任落实、突出舆论引导,必须为政法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必须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全区社会发展大局,确保区委对政法工作的各项部署变为行动、把蓝图变为成果,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图新,为建设美丽黔江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记者 孙洪波 通讯员 万珊)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