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山东检察出新规服务保障大局
法治日报 2022-01-20

  本报济南1月19日电 记者姜东良 梁平妮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近日组织制定《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三个走在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正文共19条,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服务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等内容提出具体服务举措。

  据了解,去年以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结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全面修订了前期出台的《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保驾护航的实施意见》等7个服务大局意见,加上近期制定出台的《山东省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意见》,共明确具体措施179项,构建“2+7”服务保障大局制度体系,促进提升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全省检察机关严打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2021年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29004人、起诉103402人,同比分别上升36.86%和26.47%。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