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阜阳颍泉“三群共建”推动警务工作转型发展
法治日报 2021-11-25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依托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依照多元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建立“警情跟踪群、社区联系群、警营交流群”工作模式,推动警务工作转型发展,着力提升社会和谐度和群众满意度。

  颍泉分局通过“警情跟踪群”,及时走访反馈接处情况、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和不满意警情疏导化解情况。今年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2181条,已化解2160条,涉及公安工作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9%以上;110接处警32665条,群众满意32455条,110接处警满意率达99.4%;12389举报投诉22条,疏导化解18条,化解率达81.8%。

  围绕社区警务工作,颍泉分局建立“江淮义警”志愿者微信群、社区工作对接群、小区物业群和行业场所群,组织开展反盗宣传、反电诈、禁毒宣传、巡逻防范、反非法集资宣传、公共场所反扒宣传等安全防范活动,赢得群众一致好评,群防群治力量建设成效明显,辖区可防性案件下降,群众对社区民警知晓率超86%,群众对公安机关安全感达99%。

  颍泉分局创新队伍建设模式,在警营内部建立民警微信群及民警家属联系群,及时通报重大节日活动及警示教育内容,让民警家属监督民警“八小时以外”生活,营造了和谐警营氛围。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