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黄平县纪委监委:三级联动推进“访重助”专项行动
新华网贵州频道 2021-08-23

  近日,笔者走进黄平县翁坪乡落坡村,压路机正在通往重安镇的公路上有序地进行路基压实,工人们在忙碌地进行施工……眼前的这一幕,得益于黄平县纪委监委开展的“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

  “搁浅已久的翁坪落坡至重安公路改建工程是我们‘访重助’监督重点,为保证工程进度,我们每月调度一次,目前已推进11公里左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黄平县纪委监委把“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通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有序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在具体实践中,黄平县纪委监委聚焦“四个不摘”、重大民生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三级联动的工作方式,下沉基层一线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监督,重点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扶贫民生项目保障情况,着力发现并解决民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按照“一台账两清单”工作模式,将走访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收集,并建立问题台账向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进行分类反馈,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统筹的基础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强化跟踪督促,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走访项目31个、访谈群众1200余人,发现问题15个,督促完成整改14个。“下一步,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黄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潘锋)

  (黔东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