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教育部发布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21-02-25

  日前,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表示,各地各校要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加强学科组、年级组作业统筹,严格按照规定控制作业总量。任课教师要认真批改作业,及时做好反馈,注重加强面批讲解,认真分析学情,对存在的问题做好学生答疑辅导。不得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此外,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坚持依法治理、标本兼治,从严审批培训机构,强化培训内容监管,规范培训服务行为,积极推广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今年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研制出台三个重要文件:一是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聚焦高等教育不平衡发展矛盾,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模式转变、高校协同发展、服务能力提升。二是关于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更有创新力、竞争力、服务力、持续力和更高满意率的世界水平、中国特色高质量教育体系。三是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做好体制机制上的顶层规划,以国家需求为牵引分类推进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记者 任文岱)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