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依法治理 > 法治创建
宁夏出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
宁夏日报 2022-03-30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颁布实施。这是宁夏第一部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党内法规,进一步完善了宁夏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为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基本遵循。

  《办法》共六章40条,分总则、机构管理、编制管理、审批权限和程序、监督检查以及附则六大部分,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认真落实新时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主要任务,把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适应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要求,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

  《办法》还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基本原则、管理体制等作出了总体要求,对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等作出了明确规范,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等程序作出了具体规定,并注重做好与财政经费、岗位设置、薪酬待遇、社会保障等政策的有效衔接,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链条,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