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调研指导芦山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
法治雅安 2021-04-19

  4月1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严军率调研组一行到芦山县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建华,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王亚文,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安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芦山县农业农村局,实地调研了依法治县“账图模式”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金花公园,指导了建设融合普法教育、未检教育、禁毒教育、廉政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研学旅游法治公园暨法治教育基地工作。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查看了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陈展,听取了周建华同志关于芦山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示范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示范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示范试点工作,落实县委直接抓、县委书记亲自抓,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

  严军同志要求:一要在求长效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快推进制度机制建设。

  二要在促融合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法治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以法治建设推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三要在强整合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着力整合基层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人民法庭等,统筹推进依法治理。

  四要在建体系上下功夫,坚持整体谋划、分类思考,全面推动县域高效治理。五要在促特色上下功夫,加强与省“四个一”联系指导组沟通协调,强化总结提炼,聚智聚力推动示范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

  陈翔飞同志强调:一是要牢记感恩回报,用心用情抓示范试点,坚持高标准要求,抓住特色和亮点,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盯紧盯牢薄弱环节抓示范试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出问题,聚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三是要强化基础和机制,巩固法治建设成果,紧紧抓住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民、社会依法治理等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夯实夯牢工作基础。四是要注重总结提炼,亮出芦山经验模式,坚持下深水、破难题、打硬仗,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示范试点工作任务。

  最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飞仙关镇实地调研了“平安禾茂·和谐家园”法治工作站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