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警务室里上普法课!武汉江岸成立沈胜文警务室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6-01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志月 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威 唐时杰

  5月27日上午,新建成的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沈胜文警务室迎来了首批参观者——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的师生们。

  沈胜文警务室是以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胜文名字命名的警务室。参警18年来,沈胜文先后荣获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公安机关“情满万家·公安派出所好民警”、中央政法委“双百政法英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深受辖区居民群众信任。

  据悉,沈胜文警务室是江岸区公安分局在原文卉苑社区警务室基础上,根据社区治理和基层公安工作需要进行的提档升级。

  警务室集治安防范、人口管理、安全教育、便民服务于一体,配备了政务自助服务机、急救包、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还精心设置了防诈、防火、防盗、禁毒知识宣传体验区,具备社区矛盾现场调解、涉毒人员动态管控等功能。

  学生参观过程中,作为武铁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的沈胜文现场开讲,讲解防诈、防火、防盗、禁毒知识,受到学生们欢迎。

  江岸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沈胜文警务室的落成使用,是江岸公安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竭力服务群众的实践,标志着百步亭社区治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江岸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了新路径。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