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上海海警局对辖区渔船开展休渔期普法宣传
法治日报 2022-05-07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于清淼

  自5月1日12时起,北纬35度至26度的黄海和东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近日,上海海警局通过走访辖区渔港、码头、利用巡逻舰艇甚高频喊话等手段,对辖区渔船开展普法宣传,向渔民宣传国家伏季休渔相关政策和规定,提醒渔民严格遵守休渔制度。

  

  图为上海海警局执法舰艇了望哨正在观察目标船舶。刘雪龙 摄

  此外,五一期间,上海海警局将派出多艘执法舰艇在辖区海域执行巡逻任务,加大对来往船舶非法捕捞的监管和检查力度,保持节日期间海上违法犯罪行为高压严打态势不松懈。

  

  图为上海海警执法舰艇了望哨正在观察辖区海域。刘雪龙 摄

  

  图为上海海警局执法员正在通过喊话方式对过往船舶宣传休渔规定。刘雪龙 摄

  在伏季休渔期内,该局将持续派出执法舰艇对违法违规船舶必经海域、作业渔区等重点海域加强执法力度,严防渔船违规出海,严查各类违法违规作业。重点打击无证捕捞、使用“三无”船舶与“绝户网”捕捞、越线作业、跨区作业、擅自改造作业类型等违法违规行为,为维护辖区海域平稳可控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