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陕西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普法宣传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4-28

  近日,陕西省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各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教育案例、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氛围。

  西安铁路运输法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在西安火车站向旅客及工作人员发放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资料,向旅客讲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供相关法律咨询。第二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到铁五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课堂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老师及家长介绍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以案例形式讲述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重点围绕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履行的义务进行了互动交流。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电脑屏幕滚动播放有关国家安全知识等方式,增强党员干警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五党支部通过在法院门口向来院立案、参加庭审的当事人及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各党支部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知识150余次,回答当事人关于立案受理范围及相关法律咨询80余次,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干警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动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切实参与维护国家安全行动的热情。该院全体党员干警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黄俊华)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