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法院:“宪”场聚焦 为您普法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1-12-17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陈义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迎来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公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1月29日下午,仓山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仓山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瑞钦主持会议,带头学习宪法,召集全院党组中心组,领读领学领研宪法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宪法要求。

  12月3日上午,在国家第八个宪法日来临之际,仓山法院举行了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参加宣誓的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宣誓誓词为标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2月4日上午,仓山法院干警参加了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在榕城广场举办的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会场活动。活动现场,仓山法院干警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切实将宪法精神植入人心。

  12月5日上午,仓山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林薇走进福州市朝阳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场以宪法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林薇从生活实际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内容、作用和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等,告诫同学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还必须要守法明礼,知耻崇德,争做“宪法小卫士”,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共创和谐文明校园。

  下一步,仓山法院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把宪法法律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信仰法治、崇尚宪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