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白山江源区法院石人法庭开展送法进集市活动
中国法院网 2021-08-30

  中国法院网讯(孙瑞雪 赵红波)为切实提高乡村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近日,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法院石人法庭联合当地社区利用赶集日,开展了“送法进集市,法典入人心”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对当地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和动员,并派出党员干警协助政府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法治乡村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阿姨您看,这就是民法典,内容涉及婚姻家庭、继承、侵权、合同等方方面面,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百科全书。”法庭干警拿着手中的民法典书籍给过往群众一一展示,并告诉大家法律跟大家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平时可以多了解学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普及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聚集场所等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呼吁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主动进行疫苗接种,做好日常自我防护,还针对疫情防控中遇到的不如实报备行程、违规外出、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等相关法律知识,向集市商户及过往群众进行普及。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00余册,答疑解惑30余人次,不仅拉近了老百姓与法律的距离,让法律条文走到群众身边,也让群众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支持与积极响应。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江源区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也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