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广西玉林福绵区:深入社区开展平安法治建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正义网 2021-08-04

  正义网玉林8月3日电(通讯员冯琪智)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福绵区检察院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洋桥社区,向广大居民开展反诈骗等方面的平安法治建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该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走进各居民住户和商铺,向经营业主、广大群众发放反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向广大群众面对面宣讲平安法治知识。志愿者们重点讲解网络诈骗的概念、作案手法、防范措施、受害人应如何挽回损失,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的危害性,以及防范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方法技巧,同时,认真听取群众的咨询,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志愿者们还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将银行卡卡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资料告知他人,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多番查问,切勿盲目听从;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深入福绵辖区,以多种形式开展平安法治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