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大寒不寒 普法送暖
安徽普法网 2022-01-26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法治氛围,在2022年1月20大寒之日,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司法局联合县残联、县妇联等单位,在定城镇心之惠超市门口,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到定远县全国自强不息模范、全国最美家庭、中国好人、皖东中国将军书画馆赵靖与滁州好人徐敏参加。

  活动现场,赵靖书画学院的小学员们临场发挥,泼墨挥毫出一幅幅用楷书、行书书写的各式春联,围观群众争相领取。县司法局“红马甲”法律志愿者向在场的返乡民工和家人们送上“农民工维权手册”、民法典折页和县法律援助中心的“爱心联系卡”,并告知对于有迫切需要且符合法律援助范围的民工兄弟,实行立即申请、即刻受理,帮助受援群众就工伤处理、欠薪维权等问题找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切合需要的宣传服务引起现场返乡人员热切反响,围观群众也纷纷表示这才是“送温暖见行动”,是政府送到老百姓心坎里的新春祝福!

  就这样定远县司法局以增强农民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己任,吹响了该局2022年度普法宣传工作的第一声号角。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