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江西南昌:青云谱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讲座
江西普法网 2022-01-21

  

  随着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诈骗形式、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给居民的经济财产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为了让大家熟悉诈骗方式与诈骗手段,做到防患于未然,1月17日,青云谱区司法局徐家坊司法所邀请辖区民警在玉河社区举办了一堂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活动中,民警介绍了南昌市公安局大力开展“强打击、重防范、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以来,青云谱公安分局闻令而动,针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损失严重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集中精兵强将,全力攻坚。连破四起百万级部督案件的精彩案例,给社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课。民警还针对社区易发的“熟人贷”“套路贷”以及电信诈骗的易受骗人群、诈骗手段、诈骗类型、危害、防范知识等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活动最后还组织大家观看反诈骗电影《巨额来电》。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朋友们提高了日常警惕、克服占小便宜的心理,了解基本法律程序,维护好自身利益,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