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射阳县司法局三举措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入实
法润江苏 2021-09-01

  射阳县司法局全面落实民法典学习宣传,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系统性整合,推动人人学习民法典。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明确民法典学习作为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射阳县全县主题党日开设民法典主题讲座,推动民法典成为机关“必修课”。将民法典作为重要考试内容,纳入区划调整后首次拟提拔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加大分值比重与实践应用考核。抓好“绝大多数”,深化基层司法所工作触角,广泛开展“法律六进”,组织律师、法律顾问入村入企开授法律讲堂10余场,组建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队伍沿街入户发放折页,摆放“法律小摊”、开展广场专题宣传活动等15场。

  二是“定制式”融合,打造处处可见民法典。定点打造,在法治广场公园、长廊墙绘等法治文化阵地点缀浓厚民法典元素,推动标语上墙、法治入画、知识入景。在人流密集处铺陈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形成“铺天盖地”的立体普法网络。定点输出,创作说唱《修改宪法我点赞》系列主题微视频2期,在公众媒体循环播放。定向投放,专题制作民法典海报定向投放,向全区村(社区)、辖区学校、诚信守法企业发放宣传海报。

  三是数字化结合,推动时时能学民法典。深化数字化应用,将民法典宣传从纸质阵地拓展到屏幕战场。用好新媒体,开设“民法典+职能”专栏,各普法制责任单位集中时间在公众号推出系列微信推文10余篇,讲解民法典中与部门职能的关联知识,推动业务法治化输出。组织开展线上有奖竞答1场。将普法内容嵌入各乡镇普法数字平台,上线民法典专栏,推动精准化输出。

  (射阳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