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柳州:开展禁毒防艾暨反邪普法宣传
广西普法网 2021-09-01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禁毒、防艾、反邪教意识,促进家庭健康和美发展,9月1日,广西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街道车辆厂社区综治、司法、卫健工作人员,向前来社区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开展禁毒防艾暨反邪普法宣传。

  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的向居民普及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种类、参与涉毒行为的法律后果、毒品与艾滋病的关联、禁毒法及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知识,让居民认识到毒品是艾滋病的温床,自觉远离容易沾染毒瘾和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同时,通过反邪教宣传资料,开展反邪教宣传,向居民讲解邪教是什么、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有哪些,邪教活动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等反邪教知识,让居民知道参与邪教活动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及可能造成的损失,引导居民远离邪教、非法组织及各类毒品,学习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安全防范及卫生健康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及家人健康素养。

  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拒毒、防艾、反邪意识和能力, 更好地促进家庭安全、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