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江安法院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宣讲活动
中国法院网 2021-03-08

  中国法院网讯(李玲 周元会)为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宣讲力度,将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带入群众心里,不断扩宽和提升辖区妇女同胞对民法典的知晓面和知晓度,3月4日,四川省江安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以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三级心理咨询师刘作强来到江安县四面山镇广场,为该镇80余名妇女同胞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作专题宣讲,为她们送去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特殊贺礼。

  刘法官以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家长公然持械闯入课堂杀害未成年小学生、亲生父母怠于抚养非婚生女儿、女婴出生三天遭遗弃等生动典型案例和马斯洛需求理论,将民法典婚姻家庭涉及结婚、离婚、收养等章节徐徐展开、娓娓道来。在互动环节,参会妇女同胞们就生活中遇到法律疑问积极踊跃发言,刘法官均一一回应、细细讲解,使他们对自己在婚姻家庭中应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有了更加清晰、全面、准确的认识。

  据悉,活动当天,江安县四面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叶梅娟也来到了现场,对刘法官一行将民法典法律法规送到社区、并送到80余名妇女心中的普法宣传行为表示十分感谢,并号召妇女同胞们要学好、用好、遵守好法律,要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