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南京市雨花台区“四进”掀起农民工学法热潮
法润江苏 2021-02-23

  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充分利用第十五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这一有利契机,采取四项措施有效组织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共学法典 全屏覆盖”,开展送法进网行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及64个社区法润民生群,紧贴农民工工作、生活实际,集中推送法治资讯500余条,涵盖就业、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农民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同时,借助60余块社区LED电子屏,集中展播民法典宣传微视频,播送民法典格言警句,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大力提升农民工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共学法典 安心务工”,开展送法进乡村行动。联合社区大力宣传民法典、劳动法和劳资纠纷、社会救助、禁毒、反通讯网络诈骗等法律规定。累计开展活动10场,发放各类宣传品200余份,宣传资料2000余份,摆放海报展板80余块,悬挂横幅50余条,解答法律咨询100余次。

  三是“共学法典 依法打工”,开展送法进企活动。结合“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专设农民工招聘席位,联合辖区内相关企业单位,针对农民工学法用法需求,主动帮助前来应聘的农民工解答劳动合同签订及薪酬方面的法律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四是关爱民工子女,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结合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暖冬行动”,先后组织8名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9名农民工子女,通过电话沟通、谈心活动等方式,开展学习辅导、心理咨询、文化娱乐等形式的交流活动,向农民工子女赠送法律书籍,帮助农民工子女树立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