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双塘街道普法工作走进来凤街社区
南京晨报 2021-01-14

  为深入推进法律服务全覆盖,充分发挥政法网格员在促发展、固和谐中的重要作用,秦淮区双塘街道来凤街社区开展了“政法进社区,法润千万家”系列活动。

  新年伊始,双塘街道来凤街社区第四网格政法网格员、江苏衡鼎律师事务所律师詹修文,来到来凤街社区开展第二期“政法进社区,法润千万家”法治宣讲活动。詹修文在现场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关于婚姻家庭纠纷、房产继承、家庭暴力、劳动纠纷、借款纠纷等居民群众比较关心的法律知识,向居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对于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詹律师也一一耐心接待和解答。

  在现场,双塘街道来凤街社区居民胡先生,就借款问题向詹修文进行了法律咨询。据了解,几年前,胡先生为了帮助好友渡过难关,多次借款给好友。但胡先生碍于面子,不忍心一次次催促好友还钱。胡先生把好友出具给自己的借条拿给詹修文看,詹修文发现借款的手续完善,借条及转款记录清晰,但借条的出具日期是2018年。詹修文提醒胡先生,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是三年,胡先生须在规定的时间行使权利,并且保留催款证据。胡先生表示将采纳詹修文的建议,通过法定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次法治宣讲活动,实现了法律服务与社区群众“零距离”接触,满足了居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也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养成“有法律问题找政法网格员”的习惯。

  通讯员 邱妮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