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禁毒普法小剧场走进赤岭小学
湛江日报 2021-01-14

  作者: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周茵茵 郭莉敏

  近日,由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岭南师范学院)、麻章区禁毒办、区教育局、麻章司法局、麻章镇政府、瑞安派出所、心港社工等单位联合举行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普法小剧场日前在赤岭小学进行。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的禁毒誓言中展开。随后,由岭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工系2017级大学生带来了《妈妈,我错了》的精彩剧场演出。剧场表现手法新颖独特,演绎了吸毒者小玲因无知被引诱吸毒,后来在警察与禁毒社工坚持不懈的帮助下最终戒毒的故事。该剧引起了小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剧场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将禁毒宣传内容融入表演中,深刻强化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增强识毒防毒的能力。

  小学生们在随后进行的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中情绪高涨,热情参与,现场学习气氛被推至高潮。同学们还近距离观看了毒品仿真样品,做到真正的识毒、拒毒,并纷纷表明了拒绝毒品的决心。

  据悉,省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岭师)、麻章区禁毒办、心港社工联动输出禁毒剧场宣传特色作品,旨在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提高公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抵御、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让禁毒工作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千家万户,集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推动“无毒麻章”创建。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