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白山中院“普法专家团”送法进校园
吉林日报 2021-01-14

  作者:马隆浩 粘青

  自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法治意识,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专家团”走进白山市体育运动学校为教职员工送去一堂生动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并赠送《民法典》普法宣传资料。

  讲座中,“普法专家团”成员、民事审判第三庭法官郭惠靖以“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开篇,对《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编撰历程、特色亮点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24个以案释法案例,围绕网购商品签收前损毁的责任分担、“霸王条款”的效力、小区内广告位收入归属、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高空抛物追责、居住权设立条件、生前立多份遗嘱的效力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同时,针对学校行业特点,从遭遇校园贷的处理方式、校园暴力、恶作剧致人损害、参加校园文体活动受伤的法律责任及篡改他人高考志愿等热点法律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民法典》法律条文进行细致解读,并提出了一系列法律上的防范对策和建议,切实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全体教职员工的一致好评。

  白山市体育学校副校长许毅表示:“白山中院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使全体教职员工收获良多。作为一名教师,我深刻认识到法治教育的必要性,而《民法典》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更是贯穿了我们工作及生活的全过程,今后我要把《民法典》融入到教学内容中,使学生们自觉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