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辽宁省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2022年度首授警衔线上培训全面启动
法治网 2022-06-10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6月6日,辽宁省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2022年度首次授予警衔线上培训正式启动,来自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各单位的678名学员将通过在线学习、日常考核、结业考试等环节完成为期30天的线上培训。

  为使线上培训取得实效,辽宁省监狱管理局警务训练基地认真修订完善培训方案,精选培训课程,更新培训软件,强化培训管理,确保线上培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按需设课,注重因材施教。一是精心设计优质课程。结合政治理论和当前监所业务实际对课程内容进行调整和充实,紧贴监狱和戒毒实务,更新13门课程,课程内容涉及范围更广、内涵更深、专业性更强。二是选优配强师资力量。线上授课以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和专项业务为重点,组成由“优秀教官+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构成的师资团队,为线上培训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三是灵活运用授课模式。线上培训采用直播和录播两种形式,学员可以通过直播课程与教官互动交流,也可以随时复习回看录播课程,最大限度地保障学习效果。四是积极探索学习方式。针对学员相对年轻的特点,开设了在线竞技模块,将日常工作中的常识性问题作为考题,在特定时间开放竞技,并根据竞技结果给予相应奖励,寓教于乐的同时强化相关知识点的记忆。

  管服结合,提高培训质量。培训中,警务训练基地注重将“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规范了训前准备、训中管理、结业考核和档案邮寄等各环节工作,强化了培训纪律、学习质量、保密工作和个人通讯等方面的考核,确保区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程序化。各个区队长负责日常管理和督学,采取线上监督、课时跟踪等方式,对每一名学员完成课程情况,进行统计、汇总,规范日常管理,做好服务保障。针对各参训单位执勤、备勤工作实际,警务训练基地主动谋划,统一填写、邮寄培训档案,为各参训单位和学员减负。

  升级平台,提升培训水平。警务训练基地对线上培训平台进行升级,使学员使用培训软件更加简单便捷、学习互动效果更加高效、软件后台数据统计更加精准。技术保障人员每天在线,及时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类技术问题,助力学员圆满完成培训。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