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福建福州长乐区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5-16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林旭丹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郑子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长乐区政府副区长陈航星主持会议。

  会上,长乐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司法局局长郑其标总结了长乐区“七五”普法工作成效,阐述说明了“八五”普法工作的方向及重点。郑子毅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市“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八五”普法启动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郑子毅指出,确保“八五”普法工作全面落实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是推动法治长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八五”普法工作落实。同时,对如何全面落实好“八五”普法工作强调,要创新推进普法理念、普法机制和普法方式;要围绕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等方面,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关键群体”,覆盖“绝大多数”,实行精准普法,推动实践养成;要突出文化融合,深挖蕴含的法治内涵,推动法治文化与红色文化、古厝文化、廉政文化有机融合,加强城乡法治宣传阵地建设;要守正创新,坚持普治并举,普法工作要与基层治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推动依法治理。

  陈航星就抓好“八五”普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普法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执行力和保障力。二要强化协同合作,加强各类普法队伍建设,着重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和资源整合,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三要培植特色亮点,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特点,打造工作亮点,培植“虾油味”长乐普法品牌。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