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云南:推进省直部门落实普法责任制
央广网 2022-04-14

  云南日报讯(记者 邓清文) 近日,云南省省普法办在昆明召开省直部门(单位)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会,安排部署云南省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省直部门(单位)落实普法责任制工作。

  据了解,云南省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先后制定下发了“八五”普法规划和任务分工方案等,为“八五”普法工作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云南省各级各部门高效能落实,部门联动精准发力,围绕疫情防控、强边固防、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防范金融风险法治教育”等专项行动;紧扣部门(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利用法律法规颁布实施日、法律宣传日(周、月)等时间节点,结合“法律六进+N”形式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各级相关部门将紧紧围绕云南省中心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全民普法工作的均衡发展和有效推进,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省直部门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省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