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
法治日报 2022-01-11

  本报讯 记者颜爱勇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近日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主持。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十四五”发展已经开局起步、现代化建设正在积极推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迫切需要用法治眼光审视发展形势、用法治思维谋划思路举措、用法治手段解决矛盾问题,切实以高水平法治建设为实现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始终,以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为动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以规范履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严格规范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牢牢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要以全民守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快完善普法规划措施,全力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