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1-12-30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通讯员 王俊

  12月27日,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依法治省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卢雍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瑞民主持会议。

  卢雍政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格局基本形成,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贵州省圆满完成了全国“七五”普法专项抽查组来黔验收检查,得到了国家验收工作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先进单位表彰中,贵州省共54个单位、35名个人进入公示。

  卢雍政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普法工作,把握住绝对忠诚的政治方向,落实好知行合一的政治标准,转化为服务大局的政治效果,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守正创新抓落实作为基础要求,稳中求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在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加大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力度。把统筹协调聚合力作为关键要求,确保“八五”普法各项既定任务顺利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链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工作链条,精准强化工作保障,要强化督导链条,从严加强监督考核,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担当,不断谱写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篇章。

  郭瑞民要求,要牢牢守住法治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普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为导向,精心谋划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要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工作的守正创新,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普法理念、普法机制和普法方式,推动普法与立法、执法、司法有机融合,做到精准普法、有效普法和高质量普法。要落细落实法治宣传工作的各项部署,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八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涛宣读《省委宣传部 省委依法治省办 省司法厅 省法宣办关于通报表扬2016-2020年贵州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的决定》。全省266个先进单位和230个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贵阳市、遵义市、黔东南州、毕节市、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播电视局等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委办公业务大楼1楼第一会议室,省委依法治省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络员,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委全面依法治市(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市(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和联络员,市(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全省共计40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