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江西发布“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10-19

  本报讯 记者黄辉 近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召开全省“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强就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作情况介绍。

  《规划》强调,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民普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到2025年,全省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全民普法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改善。

  《规划》同时体现了鲜明的江西特色,比如在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对象方面,提出要提升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进一步巩固做实“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探索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从农村向社区、园区等延伸,确保培养工程提质增效;在加快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方面,强调要加强红色法治文化保护、宣传和传承,注重挖掘、总结江西丰富的红色法治资源,组织开展好红色法治文化研究阐发、展示利用、宣传普及等,传承好红色法治基因。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