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首届宣城市法治文化研讨会圆满结束
安徽省司法厅网站 2021-01-05

  近日,由宣城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全市法治文化研讨会在泾县召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文旅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法学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法宣办分管领导以及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采取“实地学习”+“现场讨论”的方式,实地考察了泾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查济古村落家风家训馆,感受“七五”普法工作的成果,体验宣城独有的“红色文化”,增强了“法治文化”与“红色文化”融合共生的意识。

  研讨会上,集中观看了宣城系列法治文化作品,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古典文学中的法治因素》主旨报告,参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整理挖掘地域法治文化提出了有实操性的建议和意见。

  研讨会站在“七五”普法收官、“八五”普法谋划之年的重要节点上召开,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要,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的理论上的探索。目的是提升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效性,推动中华优秀法律文化创新发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不断提升公民法治信仰。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