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要闻
忠诚履职 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司法部官网 2022-01-17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 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6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一军强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总揽全局、举旗定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郭声琨同志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系统总结工作,深刻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今年任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唐一军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篇章;坚持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行政立法工作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依法行政为导向,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以法治为民为宗旨,公共法律服务取得新进步;坚持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要求,平安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以加强涉外法治为关键,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实现新突破;坚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

  唐一军强调,2022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统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讲政治、把方向、勇担当、抓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一军要求,要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做到坚定、清醒、有作为。要牢牢把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根本,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个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牢牢把握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这个大局,牢牢把握法治为民这个宗旨,牢牢把握强化系统观念这个要求,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一军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知重负重、担责尽责,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着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开创新局面,着力强化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着力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着力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