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滚动图片
苏州市“三个一”推动网信普法落地落实
法润江苏 2021-08-04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随着治理互联网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善,对网信普法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苏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委网信办等部门通过“三个一”举措,推动网信普法落地落实。

  一是举办一场网信普法公开课。近日召开的第38期“苏州圆桌思享汇”邀请到了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部分互联网企业的代表,一起上一堂网信法律法规方面的“公开课”,围绕“网络侵权”“网络平台义务”“网络审核”“网红经济监管”等话题,共谋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之道。

  二是成立一个网信普法服务站。在立达中学联合设立苏州市第一个网信普法服务站,线下成立普法服务空间站,线上架设网信普法页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组建网信普法志愿讲师团队,常态化、精准化提供普法服务;创建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岗”,开展“护苗”系列活动,用法治能量护航青春梦想,持续锻造“一网吴前”普法工作品牌,积极构建全时全域网信普法新格局。

  三是举办一次网信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开展“网链苏州 e传万户”网信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邀请律师宣讲团、网信普法志愿者通过情景剧演绎、互动问答、游戏植入、现场宣讲、短视频传播、朋友圈发布等多种形式对网络使用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新型风险进行法律提示;同时,通过网络媒体发布的方式进一步扩展网络法律法规宣传的覆盖面,实现网信普法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