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滚动图片
新疆乌市特警开展百米高空索降训练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4-1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方涛

  为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打造“忠诚履职担当”能力素质为目标。4月7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组织特战队员前往乌市经开区万盛大桥,开展高难度高架桥攀登和高空索降训练。

  为圆满完成此次专项训练,特警八支队特别邀请到新疆登山协会部分会员现场指导。主要针对高架桥上升与下降、SRT绳索线路架设与通行及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高空人员救援等实战内容,开展了快速桥降,桥底横切,孤单救援,溜索救援,配重提拉等科目的训练。

  此次高架桥攀登、索降训练,是新疆公安机关首次在高架桥特殊环境下进行专项训练,是全国公安净空近100米第一次实操训练,无论是训练科目设置,还是训练内容安排,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和探索。

  通过此次攀登索降训练,进一步提高了特战队员的心理素质。同时确保了今后在任务中,能够更好适应峡谷、断崖、河道等复杂作战环境。真正练就“飞檐走壁”、“空中飞人”的真功绝技,全面提升特警队伍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处置本领。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