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艺文萃
党史映初心 书香润警营
人民公安报 2021-12-10

  党史映初心 书香润警营

  恩施公安举办读书分享会

  □本报记者 肖新民

  通讯员 李剑飞

  四季读书,冬宜深悟。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恩施市公安局近日举办了以“党史映初心,书香润警营”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来自不同警种的年轻民警、辅警,以交流心得、朗诵诗文、演唱歌曲等方式,诠释着对党史的理解、对文学经典的致敬,开启了一场从党史到公安史、从学习新思想到品鉴文学经典的文化之旅。

  “百年风雨兼程,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舞阳坝派出所教导员满江帆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她分享了几个党史中的经典故事,使在场观众对“宜将剩勇追穷寇”的革命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有了更生动的理解。

  “共和国的足迹有多远,警察的身影就有多长。我们在,平安就在;我们在,梦想就在。”民警朗诵的散文诗《与共和国同行》,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人民公安的身影处处可见,朗诵者饱含深情的诵读表达了不忘初心、忠诚使命的心愿。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是一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后,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做的奋斗、牺牲和创造。”“生逢盛世,勇担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四名年轻民警代表畅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感受,表达了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决心。

  “骗子诈骗出新招,我们处处要防范。骗子套路深,记住不转钱。”一首改编自土家民歌《土家摔三碗》的反诈歌曲,在读书分享会现场响起。今年以来,恩施市公安局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多种形式加大反诈宣传。分享会上,土桥坝派出所辅警罗浩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激情燃烧的警营,不仅有激昂澎湃的英雄主义,还有革命浪漫主义情怀的诗和远方。“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民警李鹏被电视剧《亮剑》深深打动,决心要成为面对挑战与考验勇于亮剑的战士。民警马涛则有感于汪国真的散文《我喜欢出发》,以执着的信念、奋进的姿态,整理戎装再出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将读书分享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上台下同唱一首歌,民警和辅警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分享会现场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