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新疆首个司法生态修复基地揭牌
新疆日报 2022-06-08

  近日,哈密铁路运输法院、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和自治区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哈密分局3家单位,在哈密市白石头林区为新疆首个司法生态修复基地揭牌。

  “该基地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境内,占地2000余亩。基地主要承担司法生态修复、育种基地、法治宣传、巡回审判等功能,是集惩治、教育、修复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平台。”哈密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陈卫华介绍,基地重点对发生在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哈密分局林区内的环资刑事、民事公益诉讼、损害赔偿案件,通过责令负有生态修复义务的当事人进行修复劳动或由其缴纳修复资金,由专业机构代其在基地内进行异地补植复绿,从而达到生态环境“异地补植、恢复生态、总体平衡”的司法修复效果。(杨舒涵)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