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江西新余首个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揭牌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4-15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4月11日,江西省新余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暨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在仙来湖公园举行。仙来湖公园也成为新余首个国家安全主题公园。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常态化教育,新余市委国安办在市园林局的大力支持下,选址仙来湖公园建设国家安全主题公园,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中心)、市委政法委、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以及渝水区等单位倾力共建,在全市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主题公园充分利用仙来湖公园原有的绿化景观、休闲长廊等空间资源,通过点缀式布局,共设置50余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特色展板,将国家安全知识自然融入到公园整体环境中。展板内容涵盖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各类知识,全面介绍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16个领域内容,并在醒目位置标识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的“书香”与公园的“鸟语花香”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