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季布诚信法治广场建设 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法润江苏 2021-11-10

  原标题为:宿迁宿城区季布诚信法治文化广场

  季布诚信法治文化广场始建于2020年,占地8000余平方米,分为诚信法治典故区、健身娱乐区、学习休闲区、“法伴人生路”以及“乡贤普法加油站”五个主题区域。

  

  诚信法治典故区主要展示了“一诺千金”“曾子杀猪”“宋濂抄书”等历史人物,以及季布后人同时也是当地村民季明星重诺的故事。

  健身娱乐区包含健身娱乐器材以及兼具趣味性的民法典问答题,让周边群众在健身娱乐的同时了解一些法律知识。

  学习休闲区主要为法治长廊,长廊两侧展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法治长廊的建成让人们在休闲的同时也感受到浓厚的法治氛围。

  “法伴人生路”展示了人从胎儿、儿童、青少年到成年不同人生阶段所涉及的一些法律条文,漫步在小道上,感受法律伴随着人生的整个历程,在生活的每一个层面上都密不可分。

  位于广场西北角的“乡贤传习所”同时也是“乡贤普法加油站”,在这里定期会开展活动,有“乡贤讲法小课堂”“苏北大鼓传承课”“烙画”以及书画作品的创作展示等。

  (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