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安徽肥东县“三势并进”深化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安徽省司法厅 2021-11-10

  近年来,肥东县紧紧围绕法治肥东建设,统筹建设与乡村发展相协调、与生态环境相融合、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相互补的法治文化阵地,绘出一幅幅精雕细琢的工笔画卷。

  夯实基础,因势而动,推动法治宣传触角延伸覆盖。健全户外法治宣传公共设施,在繁华地段、集市、路口、车站、公交停靠点、交通主干道设立法治户外广告、法治宣传栏等公益普法设施,多角度宣传法律法规、传播法治资讯、解读社会热点、引导法治舆论。

  注重融合,顺势而为,逐步完善法治文化公共设施。将法治内容融入到乡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公共文化设施,设立法治宣传栏、法律图书室、普法专区等阵地,乡村法律图书室(角)覆盖率100%,成为百姓身边的法律资料库。利用好乡村法治文化广场的群众大舞台,让其在重要节点成为法治宣传的直接平台。

  因地制宜,乘势而上,打造多形态法治文化精品工程。在人口密集地、主要街区、交通要道等醒目位置,借助公园、长廊等人文景观优势,“寓学法于休闲中”,因地制宜、合理融入法治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宣传标语等各类法治文化资源串联成线。先后建成梁园镇法治文化公园、杨店乡法治文化公园、经开区法治百米法治文化长廊等各具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形成法治文化景观集群。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