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山东泗水县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亭“亮相”民法典公园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11-09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为增强民法典主题公园的法律服务功能,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拓宽公共法律服务渠道,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司法局近日在民法典主题公园入口处安装了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亭,为群众提供24小时智能化法律服务。

  据了解,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亭通过强大的云端数据库支撑,大数据分析、法律人工智能等技术为群众开展多方位、全方面的智能法律服务。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亭共有法律咨询区、业务办理区、便民查询区和法治宣传区四个功能区。法律咨询区可提供智能问答、电话咨询、远程视频和智能法律服务。业务办理区可提供办事指南、机构人员查询、在线办理等法律服务。便民查询区可查询、搜索我国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地方规章、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查询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各类司法行政案例;查询各类法律文书;查找律所、律师,公证处、公证员,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监督员单位及姓名,调解委员会等信息。法治宣传区可提供普法动画、漫画视频、普法读本等法治资料,包含政策解读、专家讲座、普法知识等法治宣传海量文字、电子海报和音视频内容等多形式类别的普法产品。

  据介绍,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亭拓宽了公共法律渠道,方便群众就近获得智能法律咨询服务,推进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智能化和便民化。24小时智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全天候“不打烊”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同时,融合本地法律资源,提供智能法律咨询、视频连线律师咨询,查询法律法规、案例文书等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减轻了百姓负担,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